石头不说话

讨论一下改编漫画

讨论前声明,一切都是个人感受,不针对画手(画手大大也辛苦了)不针对书中任何人物。


之前看见将军令出了改编漫画真的非常惊喜,但惊喜中也带有一丝担忧,不知道会怎么呈现,能不能画出陈则铭各种心理活动(原著中非常多),然而今天一看眉头就没有松开过。


首先一来让我感觉奇奇怪怪的就是对杨梁和陈则铭之间的情感刻画,原著中杨对陈的情感应该是保护和一点内疚吧,就非要拉郎配??好好的送解药场面就非要画成这样??


然后第二个简直就是惊天雷了,原著中描写的萧定,陈则铭和他妹一起吃饭的场景加了个萧让陈捡筷子然后按住他让小陈帮他口??我给这段的评价直接挪用小陈的台词:荒唐至极


最后一点也是我最不能接受的,原著是明明是非常严肃的历史向原耽,你这一来直接搬进海棠了吗


总之整个漫画给我的感觉是一开始的基调就没定对,原著最吸引我的就是通篇的厚重感,如千年美酒需要慢慢品味。改编漫画(我目前只看了十几章)就我看过的来说可以说只有华丽以及各无意义种涩气的画面,毫无内在,一点精髓都没有,越看越上火。

评论(32)

热度(171)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